最近請美國網友代買The North Face的鵝絨衣,明明已經拿XS號,還被老公說怎麼那麼大件啊?!

  原來台灣的S是美國的XS(或0號),美版的2號大概已經是台灣的M號了。前陣子買了一件法國12歲女童的小禮服,結果還太大。看來以後我可能要穿歐美的大號(約11歲)童裝才最合身吧。

 學生中有從美國或南非回來的,她們也常抱怨,在僑居地明明也是穿S號,怎麼回台灣後都被迫改穿M或小L,讓她們內心受到很大的打擊。然後大呼:"台灣的女生怎麼都那麼瘦啊!?"

 國內有一家內衣廠商就從女人對尺寸的斤斤計較做了一個創舉,因而創造了空前的業績。那就是,別家的B+罩杯他家就直接無條件進入法變成C(其他尺寸也都以此類推,採無條件進位法),很多人一試穿發現"哇!我長大了,我是C耶!"那種充斥全身的優越感實在無可名狀,再也無法忍受到別家去買又一直被專櫃小姐提醒"小姐,你穿B+就可以了"為了維持自己是C的現狀,於是一試成主顧,全都變成這家的愛用者!大家應該都知道我說的是哪一家吧!?

 總之,女人對size總是斤斤計較,但千萬別掉進廠商為"妳對size的執著"而所設下的陷阱(或妳自願走進陷阱,享受一時片刻的自我麻醉)。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yyss64531 的頭像
    ccyyss64531

    野瓜與傻丫頭

    ccyyss64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