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台灣人最幸福的是,拜宅配便利和網路普及之賜,就算不出門也能吃到各種台灣美食。最近我發願要透過網路訂購&宅配 ,把幾樣一直如雷貫耳的台灣名產試吃一遍。


  我不是很挑嘴的人,曾經有同事說:「連你都說難吃的便當,大概給狗狗都不吃。」(PS.可是瓜瓜會吃^^)不過對於所謂的美食,卻有自己的標準和執著。 所以一旦被我認定是好吃的食物或餐廳,請客時不管帶誰去都能賓主盡歡。大家都知道,有時候一些大名鼎鼎的美食,往往都是不負責任 的媒體炒作出來的。滿心期待去排隊,結果吃到的那一瞬間卻覺得「見面不如聞名,相見不如懷念」,幻想破滅的例子也是屢見不鮮。


  以學校附近來說,夜市中最被傳頌的就是生煎包和可麗餅,大概介紹美食的節目都介紹過了。但如果你來問我,我一定會告訴你,我不會再去第二次。


  為什麼呢?我十年前唸大學時,生煎包賣20元六個,對窮學生而言,還真是便宜大碗,因此排隊的都是窮學生,絕非什麼美食家。後來因緣 際會上了雜誌或電視後,居然變成觀光景點。我唸碩班時為了憶兒時又去了一次,我忘記漲價成多少錢了,當然還是大排長龍,但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我還沒吃,生煎包的皮在塑 膠袋中就已經都破了,賣相真是醜斃了,也可以看出老闆在這方面的不用心,所以我就不再去了。而排隊四十分鐘才吃到的可麗餅,已經付錢拿了牌子, 工讀生居然還忘記我點的是什麼,以致於讓我又多等了十分鐘,拿到的可麗餅又沒有好吃到令人驚艷,因此我就不覺得需要再去第二次了。

  言歸正傳,今天首先寄到的是魏記麥芽糖,這是在高雄前鎮的一家小店,根據報導指出,老闆因為被裁員,只好靠祖傳手藝再造第二春,沒想到料多實在,透過網拍 和媒體報導一炮而紅,最有名的產品是手工麥芽餅,由於是限量製造&不含防腐劑,現在下單要明年二月才能取貨。我因為只要麥芽糖,所以轉帳後第二天就可以宅配到家。

  今天下午收到的是很沉重的包裹,因為裡面有3罐麥芽糖,每罐1公斤。有兩種口味,於是馬上進行試吃。 整體是很濃稠的,顏色很漂亮。鹹的是梅子口味,淡淡的鹹味非常順口,可以當零食吃。甜的口味我拿來釀梅子要試作蜜餞,因為太濃稠很難分裝進小罐子; 等梅子蜜餞做好再上來分享心得。

  因為以前也吃過別家的麥芽糖,整體而言,算是品質好價錢又公道的產品,值得推薦。
網站 http://www.wei-ji.com.tw/index.ph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yyss64531 的頭像
    ccyyss64531

    野瓜與傻丫頭

    ccyyss64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