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佔據所有媒體的新聞除了颱風大概就是首富續弦了。

  當媒體一直在報導這場婚禮各種排場價值多少錢時,我卻一直想到,林淑如的命真的很不好。陪著郭先生白手起家,現在好不容易大富大貴了,卻因癌症過世,健康果然是金錢買不到的。然後過世沒幾年,老公又風光再娶,所以有的人只有辛苦奮鬥的命而沒有享受的命啊!

  每次看到郭董再娶的新聞,我就不免會想到中學時代國文課上到梁實秋時,老師補充的小故事:據說梁先生晚年和原配程季淑移民美國,梁老太太刻苦耐勞節儉持家,十年都捨不得買件新衣。後來梁老太太去超市買菜時被倒下的梯子砸中不治死亡(蠻離奇的);梁實秋悲痛萬分,還寫了一本"槐園夢憶"哀悼老妻。沒想到半年後他認識了四十三歲風姿綽約,面目俏麗的臺灣歌星兼影星韓菁清小姐 。此後,梁實秋便對韓菁清展開慇懃追求,他從每天一封情書到每天兩封、三封,他說:「假如一封信兩千字,我寫了將近二十萬字了。 」梁實秋完全不顧兩人年齡上三十歲的差距以及自己在社會上的聲望,更是加倍地追求韓菁清。「緬懷既往,聊當一哭!中心傷悲,擲筆三歎!」對亡妻這樣深摯的呼喚,似乎猶然在耳……。但在程季淑逝世一年後,就與韓菁清結為伉儷(當時梁72歲,韓43歲)。婚後韓菁清花大錢(當然是梁先生的錢)為梁老先生訂做了十幾套各色西裝(還包括一件頑皮豹色的粉紅西裝),結果梁先生不禁感嘆:"妳對我真是太好了,我之前的老婆從未幫我買過衣服啊!"

  其實,兩位老先生不在乎他人眼光追求幸福的行為還是值得敬佩的!我只能說,有的人天生命就比較不好,只能吃苦,到要享福的時候就蒙主恩召了~~所以各位太太們,趁著身體健康,小有積蓄時,該享受的還是要享受,以免天有不測風雲,知道嗎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yyss64531 的頭像
    ccyyss64531

    野瓜與傻丫頭

    ccyyss64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